Google 推 Hire 幫你公司請人

| 鍾案平 | 19-07-2017 16:12 | |
Google 推 Hire 幫你公司請人

【e-zone 專訊】Google 是生活「必需品」看來愈少人反對。一般網民固然受落,連各行各業也要靠她搵食 - 或被她取代。Google 剛推出新招聘應用《Hire》,助 1,000 名僱員以下的中小企業尋找及招聘新員工。

外界暫時未對《Hire》有太多了解,僅知它助招聘者管理求職資訊,接收申請表格,面試並篩選候選人,如公司可在《Hire》或 Gmail 向求職者發電郵,求職者還可直接在 Google Calendar 查看面試人工作日程,以便安排面試時間,還可查看面試關鍵問題等。

有關產品相信跟 2015 年以 3.8 億美元收購初創企業 Bebop 有關,後者的創辦人 Diane Greene 亦出任 Google 資深副總裁兼董事局成員。今年 4 月,Google 開始在 hire.withgoogle.com 刊登招聘廣告,但只限 G Suite 企業用戶。G Suite 是 Google 雲端服務企業版,包括:Calendar、Docs、Drive、Gmail、Hangouts 等應用。目前全球有 300 萬公司使用 G Suite,包括學校等教育機構。

Google 今次推出新服務除了傳統招聘代理受壓外,相信對 LinkedIn 的衝擊亦很大,染指招聘市場已是第二步,今年 5 月,Google 推出給合自家搜尋引擎再加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的「Google For Jobs」服務及 API,助求職者容易在網上找尋工作,更整合 CareerBuilder、Glassdoor、Facebook  Linkedin 及 Monster 的人才數據庫;今次《Hire》推出,不知受影響的 Linkedin 可否用「亦敵亦友」形容。

Google 推 Hire 幫你公司請人

Hire 服務暫供雲端運算平台 G Suite 的美國用戶使用,未知香港等地的推出時間,暫時華納兄弟(Warner Bros.)旗下的 DramaFever、Medisas 和 Poynt 等公司已開始使用《Hire》。

Source:ezone.hk、Venture Bea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