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百度合建自駕車平台

| Patrick | 19-07-2017 15:04 | |
微軟百度合建自駕車平台

【e-zone 專訊】微軟(Microsoft)百度合作拓展自駕車平台。微軟今年 4 月加入百度的 Apollo 聯盟,預計今次合作主要是將 Apollo 透過微軟的 Azure 雲端平台推向國際。

微軟高級副總裁 Kevin Dallas 指出,現時的汽車業收集數據時顯得複雜,若透過環球的雲端及人工智能平台,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及神經網絡能力,可以加速工作效率及讓自駕車變得更安全。該公司更引述 McKinsey 報告指,在 2030 年出售車輪中會有 15% 是全自動的。微軟認為這要業界合作才可逹成。

回說百度的合作。今年 4 月百度公布 Apollo 平台,該平台為汽車行業提供自動車方案,目的是簡化部署及擴大規模,平台包括雲端服務、開源軟件及硬件的參考設計等。新聞稿中亦引述曾在微軟工作過、現任百度總裁的張亞勤表示,目標是提供開放環境予自駕車產業,用上 Azure ,是希望在中國以外市場提供可信及安全的公雲環境,讓參與廠商可安心開發本身的雲端架構。

不過,公布中並未提及微軟在中國市場的角色, Apollo 平台在多雲端平台環境下運作的情況如何。不過,微軟亦補充,現時汽車生產商如 BMW 、 Ford 、Renault-Nissan 、Toyota 及 Volvo 都預定或計劃會利用微軟的智能雲端技術部署汽車技術,例如駕駛助理、維修預警及聲控等。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