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坐的士不是罪!港日台的士司機惡行大比拼

| shiuhk | 19-07-2017 14:37 | |
短途坐的士不是罪!港日台的士司機惡行大比拼

現在的天氣,不是太炎熱就是橫風橫雨。就算是幾個街口的距離,有時候都不免想偷懶一下坐的士。然而,想左短途的士又是否這麽容易呢?大家首先要過的,是的士司機那一關。對於的士司機來説,無論是日本、台灣還是香港,都是一件不符合效率的事。然而,三地的士司機會怎樣應對?一位曾旅居台灣、多次來港生活的日本男士 Yosimichi Iwhata,就畫了連環圖,看到簡直超有共鳴!

短途坐的士不是罪!港日台的士司機惡行大比拼

圖中,日本的士司機雖然依然會照樣載客,單就會擺出黑臉,内心一定各種吐糟;而台灣的士司機對短途行車的反應沒有這麽大,一邊駕車一邊唱歌吃東西,就像自駕遊順道載你一程;相反香港的士司機就很直接地罵出口,態度當然不算好。注意,這裏的「香港的士司機」應該是右軚,而不是左軚。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三國的士司機比拼之下,這樣看似日本司機態度最好,然而有網民認爲日本人因爲文化上比較被動,不會直接說出正確想法,反而很麻煩。不過,有網民就力撐說「日本司機反而擔心我會浪費時間」、「日本司機都有禮貌跟我聊天」,態度十分專業;而對於台灣司機,網民表示台北的有些也會選擇拒載,或是特地繞路走。明明是很短距離,你已經會聼他聊了一輩子的人生。

最後就是香港。不少網民留言說圖入面的香港的士司機不符合現實。因爲大家最常遇到的,都是司機粗口夾雜大叫「不懂得路!」、「不過海!」、「不載!」,甚至是「連上車的機會都沒有」、「試過上車後被叫落車自己走」。大家又認同嗎?

短途坐的士不是罪!港日台的士司機惡行大比拼

Source:Yosimichi Iwhat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