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暫撤出澳門

| Patrick | 17-07-2017 12:54 | |
Uber 暫撤出澳門

【e-zone 專訊】經過接近兩年的經營,優步(Uber)宣布將於 7 月 21 日撤出澳門市場,但聲明同時強調會與當地政府對話,探索更有利的框架經營,強調是暫別。

其實 Uber 去年 8 月時已經宣布過退出澳門市場,因為團隊當時面對 125 萬美元的罰款,澳門政府當時堅持 Uber 是違法,當時 Uber 曾取得 15,000 個網上聲援,於同年 9 月表示因澳門民眾支持而重返,想不到不足 1 年仍然難以持續。據估計,澳門 Uber 有 2,000 名全職及兼職司機。

聲明全文如下:

今天,我們宣佈由 7 月 21 日 23 時 59 分起,Uber 將暫別在澳門的共乘業務。

在過去的 600 天裡,我們感到非常榮幸能為乘客、司機夥伴和這城市服務。澳門市民和外國遊客每天可以使用應用程式往來各地,而司機夥伴亦可享有 Uber 為他們創造的靈活性和經濟機會,為此我們非常自豪。

我們經過深思熟慮後,作出這個暫停的決定;而作決定時我們以澳門的最大利益為依歸。經過多番努力,我們無法確保一個能夠持續展現共乘服務全盤優點的商業環境。

我們希望這次暫別能為澳門所有的持分者開啓更多建設性的對話的門徑,締造一個有利各方的環境,有助展開更多溝通,增進各方的了解。目前,我們已和旅遊及運輸業界展開初步接觸,探索一個在澳合適的法律框架,儘快重開業務。

我們能走到今天,實在有賴澳門的乘客、司機夥伴和市民的支持,我們衷心感激。在過程中,本地社區投入對我們非常寶貴,我們有幸能參與你的旅程。

澳門,謝謝妳。 希望能盡快重聚!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