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Google 終極剋星:DarkNet

| Brian | 14-07-2017 22:07 | |
FB/Google 終極剋星:DarkNet

【e-zone 專訊】企業靠收集大數據,推出針對個人化的服務體驗,未來要實行將來愈來愈難。原來重視私隱的用戶為數不少,行為愈見醒目,更懂得在一眾主流互聯網上隱藏自己的痕跡,避開所有數據收集關卡。早前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員指出,此項名為「Dark Net」的網絡使用現象,會為包括 Facebook 與 Google 在內依靠收集用戶個人數據而產生收入的科技企業。

根據外國研究指出,美國是目前最大的「Dark Net」區域,每日平均有 44 萬人次的網上活動,有意避開數據追蹤。其次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32 萬人次)與俄羅斯(21 萬人次),全球啟動「Dark Net」人次每日多平均達 300 萬。

以往在網絡上隱藏身份,往往會被聯想是作非法活動,目前情況已經不再一樣。市場認為假如未來互聯網用戶的足跡難以搜尋與記錄,將會削弱部分科技公司的成長基礎,令互聯網企業變得不一樣。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