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學呼籲不生仔救地球!網民:源頭減廢?

| shiuhk | 13-07-2017 16:56 | |
瑞典大學呼籲不生仔救地球!網民:源頭減廢?

近年不少地方、國家都面對人口老化,而年輕人不願生小孩的問題。政府當然就鼓勵大家生育,甚至會推出各種現金資助鼓勵年輕家庭生孩子。然而,瑞典隆德大學近日就發表了一項研究,指出節育甚至不生小朋友竟然可以保護環境、救地球?

根據 Lund University 的研究所指,如果發達國家的人不生小孩,每年竟然可以平均減少 58.6 噸碳排放。研究主導者 Seth Wynes 表示,若美國家庭少生一個孩子,對改善環境的效果等同於要 684 名青少年下半世堅持做廢物回收。所以,人人都可以為減少碳排放出一分力,就是不去生孩子。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研究亦指出,除了不生小孩子之外,少吃肉類、不用私家車、減少搭飛機都能夠有效大幅減少碳排放。網民對這個説法就議論紛紛,有網民就笑説「這是源頭減廢的概念?」、「瑞典人太誠實了」、「人類是全球唯一物種過剩的生物」。有網民就反問「人口老化就救到地球?」、「這樣的話人類會滅絕」。然而有網民就反駁,說「與其擔心 70 億人口會滅絕,不如擔心其他物種絕種」。環保已經說了這麼多年,大家又怎樣看這份研究報告?

Source:theloca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