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協調引入 AI 科技

| Brian | 11-07-2017 21:02 | |
系統協調引入 AI 科技

【e-zone 專訊】流動裝置可做到的事情愈來愈多,在 20 年前我們會盡力避免電話行騙,甚至登上陌生人的汽車,但現在會用手機程式來找尋共乘車輛。愈來愈多 IT 服務經由流動介面發動,每個網絡節點稍有故障,都會引起業務大停頓。

ServiceNow 首席技術官 Allan Leinwand(圖) 指出,目前人工智能(AI)應用廣泛,網絡管理平台可以通過機械學習(Machine Learning)建立機制,預早透過服務協調(Service orchestration)解決問題,假如系統能預知問題發生,會立即停止有問題的服務或模組,直接分派另一可行的服務人員。

目前 ServiceNow 採用自行建立可靠性高的雲端平台,並非採用公用雲端。Leinwand 表示旗下的 Enterprise Security Response 服務有助企業分辨不同系統風險,以往員工採用人手、電話與其他傳統渠通,令處理問題的速度極慢。企業進一步更可在不同系統環境下作更新管理(Patch Management),或隨時作版本還原。

ServiceNow 的服務雖是以 AI 定位,但目標不是建立另一個類似 IBM Watson 的平台,亦非不是找出攻擊漏洞,重點收集數據改善營運並作系統協調,協助企業避開所有停止運作風險,繞過故障部分繼續執行關鍵應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