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退出樂視 孫宏斌入局另有所圖?

| 鍾案平 | 06-07-2017 19:34 | |
賈躍亭退出樂視 孫宏斌入局另有所圖?

【e-zone 專訊】過去大半年爆發資金危機的樂視(LeEco),經歷風風雨雨的董事長賈躍亭(圖)終於躬身下台。樂視網晚上發通告,指賈躍亭將辭去樂視網董事長一職,並退出董事局,辭職後將不再在樂視網擔任何職務,但仍是樂視網控股股東;公司會改組孫宏斌等 3 人獲提名加入董事局,賈躍亭則將正式出任樂視汽車生態全球董事長。

賈躍亭今早還發聲明,指會為樂視承擔全部責任盡責到底,把欠款全部還上,並盡快把 Faraday Future 電動車 FF91 量產上市。言猶在耳,不到 24 小時自己便辭職,專心圓自己挑戰 Tesla Motors 的電動車夢。

至於入局的孫宏斌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是中國地產發展商創融中國(1918)的董事長,在中國地產界出名,年青時加入聯想(Lenovo),更曾被譽為柳傳志的接班人,但期間被控「挪用公款 13 萬元人民幣」罪名判監  5 年,出獄後他搞房地產有聲有息,更反過來收購聯想的地產業務,現則沾手科技業。

有指孫宏斌再涉足科技業並非圓夢或向柳傳志示威,而是看上樂視的「副業」之一:地皮。賈躍亭掌管樂視期間先後在中國以至美國買數百億元人民幣的地皮。因此,孫宏斌入局是拯救樂視還是拆件變賣仍是未知之數,瞓樂視總部門口的苦主可以還未能安心回家。

Source : ezone.hk、綜合外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