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保安防衛 打印系統先設限

| 陳裕邦 | 06-07-2017 03:01 | |
數據保安防衛 打印系統先設限

流動裝置大規模加入智能功能,如在市場上新推出的多功能打印機加入多項感應功能,包括油墨用盡或零件故障,加快上門維修速度與準確性,更可協助估計企業打印用量,調節日後硬件租賃支出。此外,保安功能亦是企業用戶的關注點。

據 HP Inc. 香港區打印系統部門總監張耀南透露,本地有部分大型企業未有做好打印機保安,有機會製造惡意軟件(Malware)入侵的漏洞。他強調,HP Inc. 比其他廠商更早提出與推出保安多功能打印機,暫時市場上亦未有競爭者可跟上。

規避惡意軟件

辦公室對保安水平要求愈來愈高,惟市場調查發現,只有 18% 用戶會考慮到打印機保安問題,其實這是極大的資料外洩漏洞,包括身份證、銀行戶口記錄等數據,其實會被儲存在機身內的硬碟中,日後產品回收與維修時有機會被存取。HP Inc. 在此設 3 層保安架構,能做到定時數據加密與刪除,其韌體(Firmware)保安設白名單(White listing)功能,確保系統只下載正確的升級軟件,避免打印機系統被植入惡意軟件。

張耀南指出,一般人對 HP 印象仍是推出細尺寸/幅面打印機,該公司已把 PageWide 微縮技術引入到較小型打印機在 A3 尺寸打印產品中,減少打印頭的機械組件,上色過程中只有紙張會向前移動,其中 PW77750 型號的耗電量只有 76W,比 100W 燈泡用電更少。

產品分工清晰

由於 PageWide 打印組件運作時不會產生熱量,用戶有機會減少一半電費支出,兼顧環保,有公司更因為企業社會責任(CSR)法規需求而把打印系統更換至 PageWide 制式。張耀南表示,在 A3 多功能打印機市場,PageWide 與 LaserJet 系列的分工十分清晰,因為後者的打印質素屬專業級,短期內難以被 PageWide 技術追上,加上兩者之間的售價與總打印成本尚有一段距離,故此針對的企業與市場均有別。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