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 x 牛骨髓!以骨當杯才算正宗?

| 佛洛e得 | 27-06-2017 16:50 | |
威士忌 x 牛骨髓!以骨當杯才算正宗?

威士忌是相當親民的飲品,淨飲固然好,加冰加水也沒問題,加咖啡加啤酒也算對味,但威士忌溝綠茶便不好了。偶爾在 Facebook 上看到影片,才想起其實加牛骨髓的食味也是不錯的。向 Google 大神搜尋一下「Bone Marrow Luge」,就會知道這並不是新鮮的玩法,多年前名廚 Anthony Bourdain 也在其電視節目上表演過。

是誰發明「Bone Marrow Luge」已不可考,但 2012 年成為熱潮,卻可歸功於專欄作家兼調酒師的 Jacob Grier 大力推廣。「Bone Marrow Luge」的享用方法,是把烈酒倒進刮去骨髓的開邊骨頭,然後讓酒連同骨髓剩下的油份直接滑進食家的喉嚨。除威士忌外,Rum、Tequila 等烈酒也可照辦煮碗的照做。當然,這樣的享用方式,實在不會太好看,男士們還可以用豪邁來掛勾,女士要享受,也許不要讓人拍下照片,畢竟畫面太叫人想入非非了。

Source: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