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ch'Up Bike 人人做車主!再有共享單車殺入香港

| 威廉 | 23-06-2017 19:57 | |
Ketch'Up Bike 人人做車主!再有共享單車殺入香港

今年 4 月,共享單車 GoBee.Bike 殺入香港市場,但其專用 App 出現保安漏洞,違例泊車等問題亦遭租單車公司質疑,其後更有不少 GoBee.bike 單車被人掉落至城門河。正當大家以為共享單車難以在香港發展之際,再有共享單車公司準備殺入香港,那就是 Ketch'Up Bike。

最快 8 月試運

Ketch'Up Bike 由香港初創公司構想,聲稱已獲得美國政商界支持,並打算於第四季在美國推行。而在打入美國市場之前,原來這家共享單車公司,已計劃於 7 月 7 日起於 KickStarter 開始眾籌資金,目標集資 HK$480,000,並於 8 月在香港試行。有別於 GoBee.bike,Ketch'Up Bike 的概念似乎更接近「共享」概念,因為容許用家成為單車車主,既可自用,也可租給他人使用。不過,要成為車主,就先要成為 Ketch'Up Bike 眾籌項目的 backer,最少要支付 HK$1,600 成為成人單車的車主(另有小童款式)。官方表示,車主參與租車計劃的話,一年內有機會淨賺 HK$1,000。可是,有 GoBee.bike 單車「落河」前科,做 Ketch'Up Bike backer 的話,總會擔心自己的車子出街 2 日就落入城門河中。原來,Ketch'Up Bike 提供失車及維修保險,可惜詳細金額則未有透露。

【相關情報】

【共享消息】

每架 Ketch'Up Bike 單車均設有 GPS 定位功能,車主可透過專用 App 得知單車位置、使用時間及入帳數目等資料。若車主想自用單車,但自己的單車卻剛被人租用的話,車主可免費使用其他 Ketch'Up Bike,惟限次數每日一次及每次一小時。租單車的方法跟 GoBee.bike 類似,每部 Ketch'Up Bike 單車都設有智能鎖,租車者只要使用專用 App,藉 QR Code 配對即可解鎖;完成租車後,同樣用 App 即可上鎖。但要留意,政府對共享單車的支持,以及單車被盜等問題,仍未清晰解決,即使 Ketch'Up Bike 成功完成眾籌目標,最終能否成功打開共享單車市場,也需要時間驗證。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