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萬買變形金剛!玩具迷不愛柯柏文最愛頭領戰士?

| Siu Yeung | 22-06-2017 23:23 | |
40 萬買變形金剛!玩具迷不愛柯柏文最愛頭領戰士?

在不知不覺間,《變形金剛》已有超過 30 年歷史,而最新一齣電影《變形金剛 5 終極戰士》亦剛剛上映。不過,你對《變形金剛》的認識又有多少?在香港,《變形金剛》迷 Kim,儲玩具便儲足近 30 年,玩具近 500 盒,花費更達 30、40 萬。

【數碼】

【網絡熱話】

跟許多人一樣,Kim 自小便開始看《變形金剛》動畫,至後來逐漸長大,便開始儲錢買相關玩具。如果對這動畫稍有認識,也許都知道,《變形金剛》的系列非常多,並非單單看為動畫和真人電影。相關玩具的數量,自然亦多得驚人。當中 Kim 最喜歡的,則是 1987 年推出的《頭領戰士》。「其實我也很喜歡元祖的《變形金剛》,但如果一定要擇一的話,我還是會選頭領戰士。主因是這個系列加重了『人』的角色,角色可跟變形金剛合體,看的時候自然更有代入感。」

40 萬買變形金剛!玩具迷不愛柯柏文最愛頭領戰士?

不過說到最喜歡的角色,則是《變形金剛 V》的史達 (Star Saber)。「我覺得史達比較接近日系機械人,故事也算特別,能透過合體增強戰鬥力,這在以往的《變形金剛》系列中較為少見。」

《變形金剛》既然玩具眾多,自然是有貴有便宜,大家猜一猜,現時 Kim 最貴的一架,又是哪個角色呢?柯柏文?麥加登?都不是,其實玩具的價錢,有時跟受歡迎程度成反比。現時他最貴的《變形金剛》,其實源自一齣名為《變形金剛 Z》的 OVA,主角的名稱為雷神。由於當時這齣動畫,不算太受歡迎,玩具的產量自然較少,所以價錢也高。Kim 手頭上的這盒雷神,便購自日本,大概用了 1 萬 3 千港元買回來。「雖然部份《變形金剛》頗貴,但並沒有什麼炒賣及投資價值,當玩具商覺得某系列受歡迎,就會推出復刻版,所以純粹是粉絲鍾愛,不太可能賺到錢。」

40 萬買變形金剛!玩具迷不愛柯柏文最愛頭領戰士?

受篇幅所限,今次大家看到的,只是 Kim 極小部份收藏,如果想看更多,大家便要留意了。由即日開始至 8 月尾,屯門市廣場會推出變形金剛展覽,大家除了可以毛到 30 多年來的《變形金剛》玩具,還可以跟 4 米高的立體裝置柯柏文,以及 2.5 米高的大黃蜂拍照,各位粉絲記緊留意了!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