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已撤控】萬四人聯署!要求撤控 $1 賣紙皮婆婆

| WAH | 19-06-2017 14:27 | |
【更新:已撤控】萬四人聯署!要求撤控 $1 賣紙皮婆婆

ezone.hk 早前報道過,75 歲朱姓婆婆以 $1 賣紙皮,竟被食環署檢控無牌販賣。一直協助該名婆浪的東區區議員黎志強,除了早前為婆婆撰寫求情信外,今日約中午時份聯同兩位公民黨的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及譚文豪,以及另一位東區區議員梁兆新、油尖旺區區議員余德寶、李嘉豪、鄭文杰等,到金鐘政府合署示威,要求食環署撤銷對朱婆婆的控告。各議員又帶同這數天內收集得到、超過 14,000 個網上聯署交給食環署代表,又同時要求署方檢討前線員工執法手法和準則,避免同類事件一而再發生。

公民黨及其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都有將示威相片上載至官方專頁,有市民回應指:「很欣賞朱婆婆執紙皮自力更生和不靠政府幫助。但政府做事不公義不得止,還要顧住面子去吿這位朱婆婆,連婆婆的生計也不放過,政府很冷血。我希望繼續多些市民去聯署幫助朱婆婆。一定要還朱婆婆的公道。」另有網民表示:「候任特首唔好詐睇唔到呢 D 咁不公不義的檢控。」亦有網民認為外傭的擺賣情況同樣值得關注:「维園外每逢星期日大把菲庸擺賣乾貨同油炸食物賣给途人㸃解食環處唔拉?是否她們有特權喇?」

【18:30 更新:食環署於今日傍晚表示,在 6 月 11 日,食環署人員向一名在中區涉嫌無牌販賣及對公眾地方做成阻礙的婆婆作出拘捕及檢控,署方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包括考慮涉事人背景,決定撤銷有關檢控。】

【更新:已撤控】萬四人聯署!要求撤控 $1 賣紙皮婆婆
圖中僅為配圖,並非文中提及的朱婆婆。(來源:經濟日報 Topick 圖片)

Source:Alvin Yeung 楊岳橋 專頁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