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擬設手機 App 留座?田北辰建議推 $700 「全港通」月票

| 柔之拔 | 18-06-2017 23:18 | |
九巴擬設手機 App 留座?田北辰建議推 $700 「全港通」月票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日前在商業電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表示,千呼萬喚的九巴「全港通」月票即將推出!他透露正在「迫」(建議)九巴推出面值低於 HK$700 的「全港通」月票,讓市民可以一個價錢,於月內乘坐日間巴士到全港路線任何站點,港珠澳大橋往澳門或過境除外。

巴士要減價

政府早前提出推行「優質巴士」服務,行駛新界至市區長途路線,巴士只設座位冇企位。田北辰指「優質巴士」有吸引力,更豪言曾與九巴討論,驚爆九巴有能力做手機 App 留座服務!田二少指九巴可以「巴閉」到一個點,你每天早上吃罷早餐未落街,已經可以在九巴手機 Apps,於即將到站的九巴訂位留座。

【熱門新聞】

【熱門新聞】

【熱門新聞】

那麼,排隊還有意義嗎?會出現「炒黃牛」嗎?假如我坐上了一個沒有被預留的座位、或者我預留了座位卻趕不上巴士、甚至留位乘客下車後,手機 App 懂得智能更新留座資訊嗎?會觸犯商品說明條例嗎?消委會幫到手嗎?這算是欺凌不諳科技冇手機的人士嗎?關愛座可以訂嗎?其實小記搭巴士從來不愛坐,企位可以優先預訂嗎?

田北辰又建議,巴士公司設立可加可減機制,車費可跟隨通漲或工資中位數調整;或賺大錢的時候,減價回饋市民。

Source:商業電台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