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像會議進化 惠及中小企共享工作間

| 彭振濠 | 20-06-2017 08:50 | |
視像會議進化    惠及中小企共享工作間

即時通訊軟件已跟日常生活不可分割,更影響企業協作方式。Polycom 香港及台灣地區銷售經理蔣紀廉(上圖右,旁為系統工程師梁家偉)指出,新一代通訊方式影響企業運作方式,員工對靈活的協作模式亦有需求。他引述該公司的《Anywhere Working E-guide》消費者調查報告,指 98% 受訪者認為靈活辦公室有助改善工作表現,幫助提高工作效率。

蔣紀廉續稱,新一代的辦公室、共享工作間(Co-Working Space)等,對通訊協作方式均有不同要求,例如該公司早前推出的 Centro 網真方案便可針對不同的會議或教學情況。不過他亦坦言,要視乎辦公室的設計及模式。

新工作間模式

至於下一代的通訊方式,蔣紀廉透露今年中會有新一批方案發布,Polycom 亦繼續夥拍微軟(Microsoft),把產品跟 Skype for Business 整合,並會比市面其他方案更易結合到系統內。他指企業通訊方式正在尋求革新,並預期今年會有更多客戶升級及落實新的方案部署。

視像會議進化    惠及中小企共享工作間
EagleEye Director II 可配合 Polycom 本身應用或微軟 Skype for Business。

蔣紀廉續稱,以往 Polycom 的形象是服務大型企業為主,但其實中小企較細規模的會議空間,亦是 Polycom 的目標客戶,甚至一些開放空間;而跟微軟 Skype for Business 的整合,提升用戶體驗及「Work Anywhere」的想法,會是該公司今年主題。

二代產品效能升

硬件設備是 Polycom 強項,蔣紀廉亦提到新推出的 Polycom EagleEye Director II 系統。比起上一代產品,該設備新增多 1 個鏡頭,可拍攝整個會議室情況,連帶兩個獨立鏡頭及最長 10 米距離的追蹤效果,他形容是市場上最快可追蹤到發言者的視像會議設備。從示範所見,在切換不同發言者時約只需兩秒,蔣紀廉表示比上代產品快 1 倍。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