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侶頌經超渡!100 隻機械狗喪禮

| Siu Yeung | 14-06-2017 22:33 | |
僧侶頌經超渡!100 隻機械狗喪禮

絕大部份寵物,都比人類短命,面對寵物離世的一刻,不少飼主都傷心欲絕。其實會死亡的,也不限於動物,機械也有自己的壽命。大家還記得,1999 年時,Sony 推出的機器狗「AIBO」嗎?隨着時日過去,在 2006 年宣布停產。至 2014年,亦停止 AIBO 的維修服務。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雖說是機械狗,但不少日本人,視 AIBO 如真狗一樣,為了不讓 AIBO 的主人失望,一班 Sony 的退休工程師,成立了一間名為「A‧FUN」的公司,專門維修 AIBO,至今已經修理了超過 1200 隻機器狗。不過即使有公司肯維修,也不代表能醫百病,由於缺乏零件,部份 AIBO 唯有宣告「死亡」。

自 2015年開始,該公司開始為無法維修的 AIBO 舉辦喪禮。在剛剛過去的 6 月 8 日,便在興福寺舉行了第 5 次 AIBO 喪禮,請來 FUJISOFT 的 PALRO 機械人擔任司儀,並由寺廟的僧侶為它們頌經「超渡」。

Source:朝日新聞、sonik tailz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