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Yahoo Verizon 合併裁員逾 2,000 人

| 鍾案平 | 08-06-2017 14:22 | |
傳 Yahoo Verizon 合併裁員逾 2,000 人

【e-zone 專訊】因用戶電郵資料洩漏幾乎泡湯的 Verizon Communications 收購雅虎(Yahoo)收購案落實,但故事當然未完。除了 Yahoo 品牌會消失外,最震驚(但也在預期之內)的消息是裁員。科技網站 Recode 爆料指,傳 Oath(AOL 和雅虎合併的公司及品牌)將裁減 1,000 名員工,另有網站稍後指人數可高達 2,100 人。

Recode 報道,由於合併後出現大量資源重疊,尤其在人力資源、行政、市務推廣方面,故裁員在所難免。據悉,今次裁減的 1,000 人佔 AOL 雅虎合併後的員工數近兩成。Techcrunch 稍後從消息人士得悉,裁減人數或高達 2,100 人,原因之一是合併後員工總數應為 1.4 萬人左右;裁員亦不是平均分布在各部門,有些部門裁員比率或高達 3 成。

Verizon 雅虎合併案預計下周完成,故此時傳出裁員消息並不意外。Verizon 及 Yahoo 尚未對裁員傳聞回應。

至於曾是雅虎最後救命草-擁有阿里巴巴股份,後者的業務便風光得多。分析員估計阿里今年營業額將上升 45% 至 49%,尤其在網購業務。該公司另一重點發展方向是雲端業務,因增長最快,且會不惜加強投資先搶市佔率,之後才講賺錢。

目前雅虎擁有的 15% 阿里巴巴及日本 Yahoo 股份不會過戶 Oath,會放在「Altaba」公司運作。

Photo:法新社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