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tenna 助失聰人士聽到聲音

| Patrick | 29-05-2017 15:40 | |
Ontenna 助失聰人士聽到聲音

【e-zone 專訊】失聰人士能否感受聲音 ? 科技除了提升經濟效益,提高效率,也可改善生活有障礙人士的生活品質,參與會議展覽時,看到的都是新科技如何幫助企業提升業績,當看到一些技術開發者本多達也提到開發出的技術幫助到人的興奮時,感覺到科技其實也有暖意。
 
日本富士通(Fujitsu)UI 設計師本多達也向記者道出 Ontenna 開發經過時,提到自己在大學時已在設計人機介面,今日這個產品,正是他由讀書時期已構想的成果。 Ontenna 看上去就如一具普通的藍牙設備,具有震動能力,作來電提示嗎?如此這般簡單,是上世紀的科技。
 
事實卻並非如此,透過軟件配合, Ontenna 可以將 30dB 至 90dB 的聲音,細分成 256 個震動層次及光線強度,失聰人士只要將裝置配戴到頭髮上,即可感受到節奏,簡單一個來電或信息,用家都可透過不同節奏分辦,複雜一點,失聰人士可以透過不同的震動頻率,理解到音樂的細節,跳起舞來,這才是讓本多達也感到高興的地方。










Ontenna 助失聰人士聽到聲音
本多達也興奮地向記者展示產品效果。

將 Ontenna 戴在左右兩面,用家就可感受到左右兩面的音樂不同,強與弱,更是分辨汽車遠近的關鍵,相信透過不同的軟件演進,可能性會更大。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