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片】瑞士研發 TWICE 智能義肢!殘障人士動起來

| 柔之拔 | 27-05-2017 23:38 | |
【睇片】瑞士研發 TWICE 智能義肢!殘障人士動起來

瑞士 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EPFL) 大學的 Robotic Systems Laboratory,成功研發 TWICE 智能義肢;即使半身不遂者,使用了 TWICE 智能義肢,有如重獲失去了的骨頭與肌肉。

續航力 3 小時

重量 14kg 的 TWICE 智能義肢,使用混合物料製造,內置摩打;連接著拐杖與手提操控器,癱瘓人士輸入指令操控智能義肢走動,例如向左走向右走、站起、坐低、攀爬、及調校步行速度;續航力 3 小時。EPFL 表示將繼續研究如何把智能義肢做得更輕巧,並會為癱瘓人士度身訂造。

向左走向右走

即 click 下圖睇片,坐了 9 年輪椅的傷健單車手 Silke Pan,藉著 EPFL 開發的智能義肢,終於再次站起來,學走路!Silke Pan 表示最初是比較難搞的,但當掌握了如何平衡智能義肢的技巧,智能義肢就如她的身體一部分,人機合一,嘩! 

 

Source:EPFL, futuris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