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Express 超賣機票?香港海關拘女總經理

| 柔之拔 | 26-05-2017 23:13 | |
HK Express 超賣機票?香港海關拘女總經理

香港政府資訊中心最新發表一篇題為「香港海關打擊航空公司不良營商手法」的新聞公報,表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拘捕一名航空公司女總經理;指她涉嫌在該公司網站銷售機票的過程中,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根據多份本地報章消息指出,該航空公司為 HK Express,被指涉嫌超賣機票。

官網購票去寧波

政府新聞公報指出,海關早前接獲舉報,一名消費者透過一間航空公司的網站,購買了一張由香港至寧波的來回機票,獲確認預訂機位,並完成付款程序。

出發才知無紀錄

惟於出發當天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該航空公司並無相關購票付款紀錄,最終該名消費者未能登機。

海關介入經調,並於今日拘捕該航空公司的一名四十五歲女總經理;被捕女總經理現正保釋候查。

方保僑:超賣情況經常有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航空公司經常出現超賣機票的情況。至於網購後抵達機場才發現冇機位,方保僑提醒 ezone.hk 讀者,須留意在網購的時候,是否已劃位(確定預留機位):「假如消費者拿著所有付款及劃位記錄,到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竟發現冇機位冇記錄,航空公司就有好大問題。」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香港法例第 362 章《商品說明條例》,任何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 HK$50 萬及監禁 5 年。

 

Source:香港政府資訊中心, 蘋果日報,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