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 20 周年紀念 熱炒女皇頭硬幣贈慶?

| 柔之拔 | 26-05-2017 19:38 | |
香港回歸 20 周年紀念 熱炒女皇頭硬幣贈慶?

機會嚟喇!香港回歸中國 20 周年紀念,港人在忙慶祝、忙遊行,原來內地人也在忙念舊!據知大陸同胞忽然好懷念英女皇,紛紛尋找有女皇頭的香港硬幣;「冇嘢多,最多係錢」的香港人,速查你是否存有女皇頭港幣,有價有市呀!

大陸人搶住要?

從事錢幣買賣投資超過 30 年,對市場瞭如指掌的金輝錢幣郵票公司負責人陳榮輝(輝哥)向 ezone.hk 記者透露:「這陣子,不少大陸行家問我要女皇頭硬幣,往年回歸都不會如此,相信是與香港回歸 20 周年有關。內地禮品公司會把女皇頭硬幣鍍金並重新包裝,再轉售予其它客戶,例如保險公司再作送禮等用途。」

香港回歸 20 周年紀念 熱炒女皇頭硬幣贈慶?

金輝錢幣郵票公司負責人陳榮輝

輝哥表示,女皇頭硬幣在今年 5 月至 6 月初最渴市:「他們向我大批買了硬幣後,仍需要時間去包裝鍍金做禮品,因此現在可說是對女皇頭最『渴市』的時候。」至於為何香港回歸中國 20 年,大陸人反而更愛英國的英女皇,輝哥反正笑說不知道了。

1、2、5 毛 好醜都收

在 1992 年或之前推出的香港錢幣,都刻有英女皇頭像的。香港硬幣有多種不同面值,哪種硬幣的回收價最高?「如果是針對香港回歸 20 周年,大陸人只會要 1 毛、2 毛、5 毛的女皇頭硬幣,可能是因為這三種硬幣呈金色吧!不理好醜,總之是這三種面值的女皇頭硬幣,他們都要。」回收價是多少呢?「大概是 1 倍價錢:1 毛收 HK$0.2、2 毛收 HK$0.4、5 毛收 HK$1。」與其等待政府的神沙車,不如把你的神沙大包大包賣予輝哥吧,有利可圖呢!

香港回歸 20 周年紀念 熱炒女皇頭硬幣贈慶?

因為 20 周年回歸,女皇頭 1 毛、2 毛、5 毛忽然變得渴市。

1 毫硬幣值 $1000?

至於平日,輝哥都會回收香港錢幣,但一定要靚、高質素的。「最好的全新、從銀行提取的一包包未開的、沒有在市面流通的;硬幣表面刮花、氧化、印有指毛都會大眨值!」輝哥又指,每種硬幣面值都有特別珍貴的年份:「例如 1976、1978、1979 年的 5 元硬幣是十角形的,特別珍貴;1993 年的洋紫荊 1 元硬幣,由於鐵含量特別高,於遊戲機中心或泊車入錶時不方便使用,因此當年政府進行了回收,反而變得罕有值錢。1980 年的 1 毛硬幣,全新未流通的,可值 $1000!」

香港回歸 20 周年紀念 熱炒女皇頭硬幣贈慶?

十角形的 5 元硬幣,你見過未?

下一個商機:中銀百周年紀念鈔

最後,輝哥預測今年踏入成立 100 周年的中銀,將會推出百周年紀念鈔,惟是否有投資價值,他表示關鍵在於紀念鈔的設計:「好似 2015 年的匯豐紀念鈔,其連體套裝設計太大份,不便於運送過關,如果過不了關,我回收了誰接貨?自然嚴重影響回收價了。」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