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設中國政府專用版

| Brian | 26-05-2017 16:30 | |
Windows 10 設中國政府專用版

【e-zone 專訊】中國事,你懂的!最近深陷於惡意勒索軟件(Ransomware)《WannaCry》危機的微軟(Microsoft),宣布推出一款為中國政府機構專用的《Windows 10》版本,官方理由是可以提高系統安全性,能防止軟件被修改,甚至杜絕其他人收集數據傳輸的資訊。這批定製版的視窗系統或會令一些辦公室「大懶蟲」用不慣,因為《接龍》等的遊戲會被抽走,系統只能夠用作辦公用途。

微軟官方曾指出,為了開發一個適合中國政府使用的作業系統,他們曾經允許當地的科技合作夥伴,在安全與不公開的情況下檢查《Windows 10》現有的程式碼,但不容許他們作任何修改。市場人士分析指出,勒索軟件早前在中國市場肆虐,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這些電腦採用了盜版軟件。目前中央政府使用的個人電腦總數達 1,600 萬部, 但是微軟《Windows 8》與《Windows 10》從來都不在政府的採購名單之中。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