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拍出立體龍珠!激鬥卡紙動畫

| Siu Yeung | 25-05-2017 21:51 | |
iPhone 拍出立體龍珠!激鬥卡紙動畫

在網絡上,大家也許看過不少自製的《龍珠》動畫,較常見的有翻頁式的,也有人利用模型去做。今次日本的しんらしんげ,續紙杯動畫之後,再玩出新意,就是利用自畫的卡紙,造出有如真實的立體效果。

【數碼】

【電玩動漫】

しんらしんげ的成名作,應該是紙杯動畫,透過 3 個疊起來的紙杯再轉動,說出《多啦 A 夢》、《一拳超人》等故事。今次しんらしんげ的《龍珠》作品動感更強,影片開始可先看到悟空在超級撒雅人狀態下,向比達使出龜波氣功,想不到之後龜波氣功真的像會動一樣。之後鏡頭一轉變成第一視衝向比達,比達奮力抵擋,再被氣功轟至撞向大石。

究竟影片是怎樣拍攝呢?原來攝影器材只用上簡單的 iPhone,透過手機直掃具彈性的卡紙,如此便可做到卡紙一塊一塊出現的效果,真的非常有心思。這段影片在 twitter 上載之後,短短兩三天,已獲得五萬次轉載。作者亦拍攝了整個製作場景,讓大家更易明白,如何做出這個效果。

Source:しんらしんげ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