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靚定太假?Sony 貼堂作品惹爭議

| Siu Yeung | 24-05-2017 22:58 | |
太靚定太假?Sony 貼堂作品惹爭議

Photoshop 等執相軟件大行其道,有時即使是專業人士,也不一定分辨出相片有沒有合成。以往不少各類攝影比賽,也有網民提出質疑,懷疑相片造假。今次 Sony 貼出的作品,由 Sunny Wong 拍攝。雖然不是比賽,但亦惹來好些爭議。

【數碼】

【數碼】

相片主題,應該是 pre-wedding,一對準新人站在涼亭內,背後的天滿佈星光。雖然看起來滿漂亮,但不少網民留言懷疑造假。「一睇笑 X 左,如果用土星做背景應該靚過用銀河」、「唔可以叫 PHOTO 啦,應該叫 PICTURE OR ART WORK」、「靚就靚,不過太重手。太假!」

那麼這張相片究竟是真,還是合成出來呢?如果沒看錯,拍攝的地點應該是山頂花園的涼亭。實話實說,香港的光害非常嚴重,莫說是銀河,單是要拍到星星也殊不容易。假如要在有光害的地方拍攝星空,相機很可能需要改裝,並加上光害濾鏡,甚至要用上赤道儀追蹤,然後拍攝多張相片,再用電腦合併,才有機會看到星星。若只拍攝靜物,還是有可能的,但加上人物,就難上加難了。想看看原相的朋友,可按這裏

Source:Sony Hong Kon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