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擊 Uber 拘 21 人!全城缺車須「加乘」

| WAH | 23-05-2017 14:10 | |
警方打擊 Uber 拘 21 人!全城缺車須「加乘」

警方公布,以「放蛇」方式打擊 Uber 司機非法取酬載客,今日拘捕 21 男女,又指有人涉及無第三者保險而在道路上使用車輛。西九龍交通部今早交代行動時指出,警方於 5 月開始派員「放蛇」,喬裝成乘客,透過應用程式及信用卡付款搭乘出租車輛,直至今日在港九新界各處共拘捕 21 人,年齡介乎 21 - 59 歲。警方稱,任何司機載客取酬均必須向運輸署申請汽車出稿許可證,又表示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矢志保護網絡自由的組織「鍵盤戰線」於 Facebook 專頁指出,警方今次的行動代號名為「OPERATION CELLBREAKER」,意譯「揼爛電話行動」。警方公布拘捕 Uber 司機行動後,不少 Uber 司機網上群組均有討論事件,於 Facebook 其中一個公開群組「Uber 司機 & 西客大本營之黑幕重重」中,有網民就表示警方行動會「秋後算帳,5 月份開過工車過客既師兄自求多福了……」。另外有不公開的群組「Uber(香港)司機意見交流區~非官方」入面,就有不少司機將 Uber 應用程式(司機版)的畫面截圖分享出來,顯示現時多個地區均變成「紅色」區域,意指該區正在「開工」的司機數目不足,成為「加乘」區域,乘客若要用車需要支付更高車資才可。有司機直言:「2.9 倍加乘我都係第一次見。」另有司機則表示「今晚繼續開機上線……」。

Source:ezone.hk、鍵盤戰線、「Uber(香港)司機意見交流區~非官方」、「Uber 司機 & 西客大本營之黑幕重重」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