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App 菲林一鍵數碼化

| Siu Yeung | 22-05-2017 16:50 | |
手機 App 菲林一鍵數碼化

不知大家現在還有沒有使用菲林相機,不過就算不再使用,家裏也應該有好些珍貴的菲林吧?如果要將其數碼化,一般都會用掃描器,然後再用軟件轉換,既花時間又不太方便。外國一位名為 Abe Fettig 的程式開發員,便開發了一款名為 FilmLab 的 App,透過手機,便可簡單將底片數碼化。

手機 App 菲林一鍵數碼化

【數碼】

【數碼】

FilmLab 的使用方法十分簡單,首先將菲林放在光源(例如燈箱)上,開啟 FilmLab,將鏡頭對住負片,便能立刻顯示出負片中的影像,再按一下屏幕,便能自動辨識菲林尺寸及修正角度,並將負片數碼化,變成 RAW 或 JPG 格式。暫時從影片上觀看,的確非常簡易方便。FilmLab 能支援 35mm 菲林、120 中片幅、正片、彩色負片及黑白負片。

手機 App 菲林一鍵數碼化

Abe 表示現時程式尚未至完美版本,稍後還會加入自動曝光及色彩校正等功能。網頁貼出旳示範相片,質素亦可接受。這個 App 將會提供 iOS 及 Android 版本,現時正在 Kickstarter 上眾籌,兩個版本同樣售 18 美元(約 HK$140),程式預計今年 7 月完成。

手機 App 菲林一鍵數碼化

Source:Kickstart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