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揸車遊大佛!大嶼山自駕遊必知 10 件事

| WAH | 07-02-2018 14:36 | |
記者揸車遊大佛!大嶼山自駕遊必知 10 件事

自己揸車遊大澳、遊大佛!運輸署已推行「大嶼山自駕遊」計劃,開放大嶼山封閉道路給市民自己揸車自駕遊。運輸署「大嶼山自駕遊」計劃強勢推行,想參加自駕遊的 ezone.hk 車神,要熟讀下列 10 大要點:

【01】幾時開始申請

大嶼山自駕遊並非你有部車就可以亂咁遊,有好多規矩!首先,你要上網申請!幾時開始申請呀?即日起就可以申請。

【02】如何申請

申請乜呀?申請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囉!你必須上網申請,登入官網成功申請大嶼山自駕遊許可證,才可以自己揸車遊大澳、自己揸到大嶼山南部!【按此進入政府申請網站】

【03】申請費用 $75

上網申請大嶼山自駕遊許可證,盛惠 $75。

【04】日限 25 架

大嶼山自駕遊網上許可證每日只批出 25 張,即係每天頂多只有 25 部車仔在大嶼山開心自駕遊(當然還有一些當地居民是擁有長期的通行證吧)。名額是先到先得形式發出,許可證不能轉讓他人。

【05】只准私家車

不是所有車輛都合資格申請!想要大嶼山自駕遊?首先…你要識揸私家車,每日 25 個配額,有 5 個名額預留給電動私家車,理由是推動環保。留意,商用車是不可申請的,即使你表明你部貨車是「私家」用途。仲有,私家車自駕遊當天,必須獲發有效的車輛牌照。而且私家車每月只可參加大嶼山自駕遊計劃一次。不一定車主自己申請,但申請前必先得到車主同意。而獲發許可證的私家車車主必須持有有效的香港駕駛執照,是常識!

【06】即時通知申請結果

申請成功與否,即時網上通知,得就得,唔得就唔得。

【07】大嶼山自駕遊路線

所謂大嶼山自駕遊,是指開放大嶼山南部的封閉路線,包括:大澳道、羗山道、嶼南道、昂平路、以及石門甲至伯公拗的東涌道;呢啲路線可以去到大澳、石壁、塘福、貝澳、梅窩等地方,正呀喂!

【08】車仔壞了自己拖

如果大嶼山自駕遊期間車仔突然跪低壞咗,點算?你可以搵已獲發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拖車幫手,如果拖車冇獲發該許可證,則不可進入封閉道路,你架車仔可能要靠你自己拖喇,呵呵!同埋記住你架車仔要入滿油充足電才好駛入嶼南自駕遊啊,封閉道路範圍內是完全沒有充電設施的。

【9】封閉路線有牛出沒注意

不是開玩笑,可愛牛隻隨時出沒,因此揸車果陣要小心!此外,部分路線車速上限每小時 30 公里,小心駕駛呀!還有,有部分封閉道路其實是巴士路線,巴士埋站落客上客時,就要有耐性,輕言爬頭隨時對面線出現一架大貨車就……

【10】唔好以為一定有車位

封閉道路範圍內,都有不少泊車位,大部分更是免費。但留意,如大澳及大佛等旅遊景點,泊位雖多但都會有泊滿的可能性,留意留意。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