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直擊】潛水伺服器節能 4 成

| Patrick | 16-05-2017 17:50 | |
【東京直擊】潛水伺服器節能 4 成

【e-zone 專訊】要冷卻伺服器,水冷還未足夠,最好可以直接在水中運作,富士通(Fujitsu)展示液浸式冷卻(Liquid immersion cooling)系統,將能耗降低 40%,更密集的部署亦可減少佔地 50%,配合新一代數據中心部署要求,產品有望於今年推出。

富士通在日本東京舉行的 Fujitsu Forum 2017 上展示的液浸式冷卻系統,在注滿由 3M 供應商的 Fluorinert 電子化學液,該透明、無色、無味、全氟化的特性,即使將整台伺服器包括 Fujitsu PRIMERGY CX400 M1 及儲存單元 Primergy JX40 S2 設備放入其中,亦不會損害電路運作;透過特別設計的過濾系統,化學液便可運作 10 多年。

【東京直擊】潛水伺服器節能 4 成
Fluorinert 電子化學液可循環再用。

從現場示範中可見,該池內可容納 16U 的伺服器設備,另設的冷卻液分配單元則可進行「熱交換」動作,再將化學液送到過濾系統,便可循環再用。富士通表示,設備可在任何環境部署,而產品最初是因該公司有客戶需求才研發,特點除了節能減少佔地外,運作噪音低及容易管理亦是重點。在示範時,每組單元直接從化學液中取出更換亦無問題。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