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能耗標準提升

| Brian | 12-05-2017 12:41 | |
建築物能耗標準提升

【e-zone 專訊】雖然政府只為建築物能耗標準設下限,但業界樂見愈來愈多建築商更進一步,不只滿足於入門級數,而是向「鉑金級」環保建築進發。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執行董事陳永康(圖左)認為,本地已有完整的能源標籤,每數年便會引入不同更新,由於舊樓宇亦有不同核數制度,確保設備翻新時,會有機會輪轉至新標準,故預期未來數十年新建樓宇的能耗數字會不斷下跌。他表示以往 90 年代缺乏能耗相關的數據系統分析,現在可解決技術問題,協助業主或租戶提升房間能源效益最少達 10%。

目前政府屋宇署每 3 年更新能源標籤指引,且要求十分嚴格。進栢誠(WSP / Parsons Brinckerhoff)中國區可持續發展與環境部董事總經理鍾志良(圖右)認為,投資節能設備長遠來說對業主有回報,而引入全面化的 BMS 後,有助收集樓宇能耗數據,毋須再依靠人手輸入資料,相信智能平台對多方都有利益。Schneider Electric 早前推出更新 EcoStruxure 平台,採用單一骨幹數碼管理系統,用戶可按情況調整,包括在無人開會的情況下關閉房間空調。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