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8 續用 Lightning 連接!傳輸速度不比 USB-C 低

| Kay | 08-05-2017 13:21 | |
傳 iPhone 8 續用 Lightning 連接!傳輸速度不比 USB-C 低

雖然新 MacBook 及 MacBook Pro 系列已轉用 USB-C 連接,但即將推出之 iPhone 8 會否一樣跟隨,放棄由 iPhone 5 年代已植入之 Lightning 連接呢?在 Apple Insider 科技網站的推算,似乎並非必然,並從充電、傳輸速度、機械強度及用家轉型 4 大範疇加以解釋。

1)除有無線充電,否則 Lightning 連接仍是首選

雖然 USB-C、無線充電已成不少手機的主流方案,連 MacBook 都用上 USB-C 便知一二。不過 Lightning 連接還至少會應用於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手機中,如若棄用 Lightning 端子,除非是無線充電會被 Apple 採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2)Lightning 傳輸速度不遜 USB-C

USB-C 傳輸速度雖達 USB 3.1 SuperSpeed 規格,但使用 Lightning 連接,只要配套齊備,傳輸速度其實也達 USB 3.0 標準,效能不遜於 USB-C。加上 Apple 正為 iPhone 研發無線充電及傳輸方案,如研發成功的話,iPhone 有可能會一步到位地跳用,而沒有要更改為 USB-C 連接的理由。

3)USB-C 端子強度或不及 Lightning

不論使用 Lightning 或 USB-C 端子,一樣有可能會有線材被拔斷,接口金屬部分殘留在智能裝置內。不過分別是,拔出 Lightning 殘留端子後,不會影響機身運作,但 USB-C 往往在接口斷裂時已失效,令線材或裝置不能用。

4)用家或感煩厭

當更改連接線規格,意味用家的舊線再不能使用,變相造成浪費。因此若將 Lightning 轉為 USB-C 連接的話,也有可能會讓用家感到煩厭,甚至對產品留下壞印象,得不償失。

Source: Apple 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