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成被入侵目標

| Brian | 05-05-2017 18:32 | |
中小企成被入侵目標

【e-zone 專訊】以往公眾認為只有大型金融機構才會被入侵,但情況已有改變。Verizon 亞太區調查及反應管理總裁 Ashish Thapar(圖)指出,每個互聯網用戶及企業皆有機會成為被攻擊的目標。該公司早前發表調查數據,發現 61% 的攻擊是向中小企發動,他們人數規模都在 1,000 或以下,因此保安風險無分大與小型企業。

Thapar 強調,人為因素是網絡防衛中的最弱一環,在保安方案架設上不再可能有百搭選項(one size fit all)。他表示在 2014 年起發現 88% 的數據洩漏,是主要由 9 項攻擊方式發出,黑客要攻擊一個國家或社會地區,可由當地主要行業出手,因此包括製造與金融服務業在內的企業會首當其衝。

他提醒所有互聯網用戶,由於比特幣(Bitcoin)取款十分簡單,因此黑客對勒索軟件興趣尚在,建議企業留意所有以 Macro-enabled 的 Microsoft Office 檔案文件,而在使用 web app 時,亦要善用包括雙重認證在內的保安架構。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