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菲臘親王將退休!細數女領導人背後男人

| 佛洛e得 | 04-05-2017 20:08 | |
英國菲臘親王將退休!細數女領導人背後男人

今早英國白金漢宮曾召開緊急皇室會議,更有消息指白金漢宮曾下半旗,令人猜測是否有皇室成員離世,其後白金漢宮宣佈,現年 95 歲的菲臘親王將於今年 9 月起,不再執行王室公務,正式「退休」。這可教人想起,原來當世的女領導人真不少,她們的另一半又是怎樣的?

01)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愛丁堡公爵菲臘親王

英國菲臘親王將退休!細數女領導人背後男人

歷史以來,英國皇室講求門當戶對,皇室的婚姻對像不是皇子公子就是出身貴族(多少年才等到 Kate Middleton 這平民王子妃),而英女王的夫君菲臘親王本就是希臘王子,父親是希臘國王,曾祖父是丹麥的克利斯蒂安九世,所以也有丹麥王子的身份。不得不提是,其母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跟英女皇同為維多利亞女王的玄孫,身份顯赫。

02)準特首林鄭月娥--林兆波

英國菲臘親王將退休!細數女領導人背後男人

準特首林鄭月娥將是香港首名女特首,而其丈夫林兆波也因意將會成為香港首位「第一先生」。他是英國劍橋大學的博士,同時他也是名數學家,現於北京的首都師範大學任教,亦曾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數學系副教授。按慣例,特首(以至回歸前的港督)的另一半,都會出任不少公職,有人好奇他會否出任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但外間估計他不會出任任何公職,默默當個隱形的特首另一半。

03)德國總理默克爾--Joachim Sauer

英國菲臘親王將退休!細數女領導人背後男人

當世權力最大的女性,說是德國總理默克爾應該不會有太多非議。數年前,默克爾曾因支持同性戀(但不支持同性婚姻)而被惡搞為同性戀。其實默克爾已經歷第二次婚姻,現任丈夫 Joachim Sauer 是德國著名的量子化學家和物理化學家,現於柏林洪堡大學全職教授物理化學和理論化學。雖然妻子是國際政壇的重量級人物,但他本人卻對公眾關注感到反感,德國媒體更從未能成功採訪他。

04)英國首相文翠珊--Philip John May 

英國菲臘親王將退休!細數女領導人背後男人

新任鐵娘子文翠珊的作風務實強焊,丈夫 Philip John May 卻從事講求靈活的投資管理。英國傳媒對 Philip John May 的報導不多,不過在 Twitter 上卻可找到疑似 Philip John May 的公開帳號,﹐因沒有藍剔而難以證實身份,但相比起曾表示玩 Twitter 很浪費時間的文翠珊,Philip John May 也許是個風趣幽默的人。

05)台灣蔡英文總統、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南韓總統朴槿惠--單身

在政壇上單身,好似特別容易成為攻擊對象,例如台灣蔡英文總統有傳是同性戀,而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被指跟前首相小泉純一郎過從甚密,而前南韓總統朴槿惠就因同性密友崔順實而被彈劾下台。究竟有老公好,還是無老公好?

Source:ezone.hk、維基百科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部分)、互聯網相片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