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上網卡 AIRSIM 日本實試

| Morris | 03-05-2017 18:14 | |
無國界上網卡 AIRSIM 日本實試

早前 Apple 曾推出採用 Cloud SIM 概念的 Apple SIM 漫遊卡,能透過網絡供應商租借網絡,只需一張 SIM 卡就能在世界各地使用流動數據服務,十分方便,可惜限制較多而且服務計劃較昂貴所以使用人數較少,不過近日另一提供 Cloud SIM 服務的 AIRSIM 正式在港登場,一張 SIM 就能於 50 多個國家使用,究竟實際使用表現如何呢?

首次使用 AIRSIM 時過程較麻煩,用家要先在官方網站選擇所需的服務計劃,然後輸入電郵、帳號、密碼及地址等資料,再以 Paypal、VISA、MasterCard 等付款,並等待 AIRSIM 公司將實體 SIM 寄出。AIRSIM 支援 Android 及 iOS 系統,用家收到 SIM 卡後,需要下載應用程式《AIRSIM Roam》並輸入 SIM 卡資料登記,然後只要在去到目的地後換入 AIRSIM 就可以使用。往後用家只需透過程式就可隨時購買不同的地區的服務計劃,不過若一年內沒有再使用 AIRSIM,AIRSIM 就會失效,需再次購買實體 SIM 卡。

無國界上網卡 AIRSIM 日本實試

而不同地區的價錢、使用日數、數據用量、網速均有不同,以日本為例,服務分為 1 天、3 天、5 天、7 天及 9 天五款,採用 Softbank 4G LTE 及 3G 網絡,數據用量無限,最高下載速度為 100Mbps、上載速度為 50Mbps,但每日數據用量達 500MB 後,上下載速度將會受限制於 256kbps,而數據計算是以香港時間 (GMT+8) 00:00:00 至 23:59:59 為一天。另外,AIRSIM 支援網絡共享功能,但不支援 Wi-Fi 蛋。

無國界上網卡 AIRSIM 日本實試

記者於日本不同地方採用 iPhone 7 運行《Speedtest》程式作測試,最高網速只有約 10Mbps,平均速度只有大約 1-2Mbps,而上載表現較好,最高可達 16Mbps,平均亦有 6Mbps。

無國界上網卡 AIRSIM 日本實試
新宿

無國界上網卡 AIRSIM 日本實試
橫濱

雖然 AIRSIM 在日本提供的網速較低,但已經足夠基本收發信息、瀏覽網頁、開啓地圖等,只是觀看串流影片的話流暢度會較差,不過 SIM 卡接收穩定及具備無限數據用量,使用十分方便。而且用完一次後,可留起再用,下次再到外地時,只要在程式購買服務計劃就可以使用,不需到處尋找及購買上網卡,價錢亦合理,方便快捷。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