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穿上身從此不需關愛座?半蹲如同坐

| shiuhk | 27-04-2017 17:56 | |
椅子穿上身從此不需關愛座?半蹲如同坐

只能說,作爲上班族實在有很多事情無法控制。不少人的工作都需要長時間站立,十分容易就會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例如是引發腿部靜脈曲張、關節發炎、足底筋膜炎等等的問題。最可憐的是,辛辛苦苦站了一整天,結果放工遇上人潮,根本就沒有座位可以坐下來休息。即使有位,碰上是剩下來的關愛座,坐與不坐都覺得痛苦。所以說,「站著如坐著」般的享受,應是不少上班族的夢想。而日本就有模具製造公司跟醫學單位以及設計公司合作,研發出一張可以「穿在身上」的椅子,隨時隨地都可以「坐」下來!

由於醫生、護士經常都要站著工作,面對大型手術的時候,甚至要連續站立十多個小時。爲了解決這個問題,Nitto 就打算造出一套可以穿在身上的座椅。依靠人體工學承托的原理,令「穿上」椅子的人,就算站著都體驗到坐著的感覺,最後就研發出 Archelis(アルケリス),即是 Wearable Chair。從外表看上去,Archelis 就像是一件盔甲,跟一些能夠分擔身體肌肉、關節力量的電子骨骼承托服一樣,這項設計能夠包裹使用者的大腿至到小腿各個部份,以綁帶固定。在不用連著電力的情況下,就能夠支撐身體。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有趣的是,穿上 Archelis 之後,由於設計輕巧而且不用電力,所以可以輕易穿著到處走。而只要輕輕的半蹲,就像是坐下來一樣舒服。即使上身保持彎曲的狀態,肌肉的負擔也能夠適當地減少,絕對能夠舒緩因爲長期站立而引起的疲勞。雖然這個設計十分實用,但暫時就只會投入在醫療市場。如果可以推出市面,那對沒有時間休息的香港人來説有多好呢!

椅子穿上身從此不需關愛座?半蹲如同坐

椅子穿上身從此不需關愛座?半蹲如同坐

Source:Nitto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