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業者海外人士佔 4 成

| Patrick | 26-04-2017 13:22 | |
香港創業者海外人士佔 4 成

【e-zone 專訊】香港的初創環境仍要繼續努力,但地理位置、法規及財務融資優勢,仍吸引不少創業者到來,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 圖 ) 就指,香港有 4 成初創其是是海外或回流人士創立,可見香港有其吸引的地方,而與海外地區合作亦能促進就業及加強創業者的商機。

楊偉雄今日出席法國領事館、法國外貿部及 Business France 合辦的「So French So Innovative」展覽及論壇時提到與海外地區合作,並指香港目前有 2,000 家初創企業(startup),有 4 成是海外或回流人士創立,而海外地區如法國的合作,會加強創新。香港及澳門法國總領事 Eric Berti 則指出,香港的有不少法國科技並已融入日常生活,所以市民可能並不清楚,他認為香港的地理位置及金融角色可幫助法國企業及初創在此尋找商機。

ubudu 正是一家法國初創企業,2011 年在當地創立, 2015 年才在香港拓展業務,但技術已得到包括 Sky100 及麥當勞採用。其共同創辦人及亞洲區行政總裁 Victor Bogey 指,香港是中西文化融合的地區,所以拓展業務及尋找客戶時困難不大,香港市場以外,該公司已在台灣及新加坡等拓展,並有計劃進軍中國市場。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