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太陽能瓦片 4 月接受預訂 分析師:產品將難產

| Knight | 28-03-2017 14:16 | |
Tesla 太陽能瓦片 4 月接受預訂 分析師:產品將難產

在屋頂安裝太陽能發電板,雖然可以利用日光節省用電,但因為外觀不佳,且維護和安裝費用較高,並非所有大眾均可接受。Tesla 去年 10 月所發布的 Solar Roof 太陽能瓦片,外觀跟一般屋頂瓦片相近,但是「瓦片」以玻璃製成,而且設有意大利托斯卡尼歐陸風、平滑、紋理和仿石板的款式可供選擇,似乎完全兼顧到美觀和實用性兩方面的需要。最近 Tesla CEO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中,表示 Solar Roof 將於 4 月接受預訂,似乎 Solar Roof 將可預期在本年夏天出貨。

然而,自從 Tesla 公布 Solar Roof 計劃後,外界有不少「潑冷水」般的回應。Seeking Alpha 網站的分析師 Ener Tuition 曾撰文,指出太陽能瓦片不是新概念,以往有很多公司曾嘗試開發相關產品,但是最後結果也是破產收場。與此同時,同類產品普遍存在價格高發電效益低的問題,質疑 Tesla 表示 Solar Roof 發電效益僅低於傳統太陽能發電板 2% 的說法。Ener Tuition 認為本年內 Solar Roof 難以量產,甚至可能在下年停產,因為他認為 Tesla 發表 Solar Roof,純粹為了讓股東通過 Tesla 和 SolarCity 的合併方案。目前 Tesla 與 SolarCity 的合併案已於去年 11 月通過,相信要留待夏季來臨,才知道 Ener Tuition 的預測是否準確。

Tesla 太陽能瓦片 4 月接受預訂 分析師:產品將難產

Source:Seeking Alpha、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