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5c 不再有 OTA 更新 iOS 10.3.2 Beta 終止 32-bit 支援

| Ricky | 31-03-2017 23:36 | |
iPhone 5‧5c 不再有 OTA 更新  iOS 10.3.2 Beta 終止 32-bit 支援

iPhone 5 推出超過 4 年半時間,期間經歷過多代《iOS》,直到日前依然獲得《iOS 10.3》更新,用家該感到賺到了吧?但不會再有下次了。事緣最新的《iOS 10.3.2 Beta 1》測試版更新,已將 32-bit 產品即 iPhone 5、5c 及第四代 iPad 均從名單中被剔除,上述產品終於走到尾聲了。

Apple 在早前香港時間星期二 (3 月 28 日) 凌晨推出《iOS 10.3》OTA,最注目的新功能除了是改用新版 APFS (Apple File System) 檔案系統,令獲支援的 iPhone、iPad 能增加儲存容量外,使用個別電訊商 (如 1010 及 csl.) 的用家,更新加 Wi-Fi Call 功能。但其後官方隨即在翌日再加推《iOS 10.3.2 Beta 1》測試版,但它對於 iPhone 5、5c 及第四代 iPad 卻是壞消息。


A6.A6X 處理器中靶

從《iOS 10.3.2 Beta 1》資料所見, iPhone 5、5c 及第四代 iPad 均從支援名單中剔除,它們共通點是採用 32-bit 架構的 Apple A6、A6X 處理器。換言之,《iOS 10.3》已成為 iPhone 5、5c 及第四代 iPad 的最後一次 OTA 更新。

但消息絕對不意外,因 Apple 在早前 1 月曾強調,未來的《iOS》將只支援 64-bit apps,並早於 2015 年 6 月起停止審核新的 32-bit apps。所以,倘若《WhatsApp》、《Facebook》及《Instgram》等常用 apps 亦終止向後兼容 32-bit 架構,屆時大家手上的 iPhone 5、5c 及第四代 iPad 都惟有「被迫退役」了。

Source:ezone.hk、AppleInsiderMacWorld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