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上廣告 4 個必知心得

| 讚神Jansen | 05-05-2016 02:22 | |
Instagram 上廣告 4 個必知心得

各位現在用《Instagram》,應該已習慣當中的廣告吧?最近在《Instagram》的廣告內容好像已經比最初只得「Wi-Fi 蛋 」或手機遊戲時好一點,現在的 creative 比較精采。

流動廣告軟件商 Nanigans 早前統計他們客戶於 2015 年 8 至 10 月(即其中部分是 pilot 廣告)在《Instagram》與《Facebook》的廣告表現,發現這兩個社交網絡平台廣告的效益非常接近:整體 CTR(Click Through Rate)約 0.9%;CPM(Cost per mille)則以《Instagram》的 5.78 美元稍勝(Facebook 的 CPM 為 5.99 美元)。如果大家也希望試試在《Instagram》打廣告,以下幾個小貼士,可能對大家很有用的。

(1)Instagram 廣告廢了 Hashtag
《Instagram》廣告有字數限制,不宜長篇大論,精簡之餘也應該避免用 hashtag。

《Instagram》老手應該常用 hashtag,為何在廣告要一反常態呢?《Instagram》用戶一向是藉搜 hashtag 或靠 hashtag 連結發現內容。《Instagram》廣告並非 Page Post Ad,不是拿你原本的帖做廣告,它跟一般內容完全分隔,連其自家 search engine 也搜尋不到,所以加了 hashtag 也不會令其他人更易找到你的廣告。因此,放棄 hashtag、預留字數出來給其他內容反而更好。

但若你希望有人留意你某個 hashtag,《Instagram》廣告可吸引其他人注意,並搜尋該 hashtag 的內容。

(2)Creative 不能用 Instagram Filter
《Instagram》廣告要用 Power Editor 製作,而不是先在《Instagram》app 做內容再 boost post。雖然同是 Facebook 旗下的產品,《Instagram》廣告的用法跟 Facebook 專頁廣告有很大出入,亦因此大部分《Instagram》的功能都用不到,如 Instagram 最吸引人的 filter。因此,你要在上廣告之前,先用自己的軟件製作好廣告圖片,然後再用 Power Editor 上載廣告。這樣你便可以隨意選用任何軟件把照片編輯到最靚為止。

Instagram 上廣告 4 個必知心得

(3)Tag 人、打卡與分享連結
同樣原因,你在上廣告時不能在圖片上 tag 任何人或打卡,但可以在廣告出街之後,點按廣告右下角的「三點」,再選擇「Edit」。此時你會見到「Add Location…」與「Tag People」。當你拉下那個選單時,除了有「Edit」,更有「Share」,讓你把廣告分享到《Facebook》、《Twitter》或《Tumblr》,甚至把網址複製。

(4)Facebook Adverts App 方便觀察進度
雖然手機上的《Facebook Adverts App》未能用來落廣告,但可監察《Instagram》廣告的進度。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