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M Go 捕捉機率 3 大迷思 細圈抛中未必有加乘

| shiuhk | 02-02-2017 19:44 | |
PKM Go 捕捉機率 3 大迷思 細圈抛中未必有加乘

Pokemon Go 捕捉小精靈有各種加乘的方法,而每種方法都有不同的捕捉率加乘。例如成就的加乘、旋轉球加乘甚至是不同的精靈球等等。但原來,很多時候訓練員以爲自己已經達成條件有乘,實際上卻沒有。這些都歸咎於一些訓練員心中的誤會。於是,國外權威網站 Game Press 就特地將一些關於捕捉率加乘的迷思寫出來,讓大家清楚知道在什麽情況下,才可以成功得到最高的小精靈捕捉機會率。

1. 不同的 Nice/Great/Excellent 有分別

訓練員知道,只要在捕捉圈内抛中小精靈,就可以獲得 Nice/Great/Excellent。不過,由於捕捉圈會不斷縮少,所以就算不同時間都可以抛出 Great,每次 Great 所得到的捕捉機會率其實都是不同,並不是固定的。所以,Nice/Great/Excellent 的捕捉率加成應該如下:

Excellent Throw:2.0-1.7
Great Throw:1.7-1.3
Nice Throw :1.3-1.0




2. 只有抛中捕捉圈内才計算加成

雖然很多人都認爲,捕捉圈愈細捕捉機率愈高。但原來這並不是絕對的,首先有一個前提,就是一定要先「hit within the circle」,即是要成功抛中捕捉圈内才開始計算加成。最簡單就當然可以看有沒有 Nice/Great/Excellent 來判斷。例如,抛中 Nice 有 1.0 或以上的加成;然而在捕捉圈極細時抛中,卻得不到 Excellent,反而就沒有加成了。

所以,想要得到捕捉機率加成,並不是在捕捉圈最小的時候抛出,而是要以得到 Nice/Great/Excellent 為目標。而網民推薦比較穩的抛球,就是以曲球抛出 Great Throw,那加成就至少有 2.21 (1.3*1.7)。當然最理想的,就是曲球抛出 Excellent Throw。

3. 捕捉機率加成以乘數計算

捕捉率加成有不同的因素影響,平均都在 1.0 至到 2.0。然而,每個捕捉率加成並不是以加數來計算,而是以乘數來計算。例如,用藍色曲球抛出 Great Throw,加上一個金色成就,捕捉機率加成會是 4.31(1.5*1.3*1.7*1.3),並不是 5.8。其他詳細的捕捉機率加成如下:

精靈球:
Ultra Ball:2.0
Great Ball:1.5




道具:
Razzberry:1.5

成就:
單成就:1.1-1.3
雙成就:1.05-1.30




其他:
Curveball:1.7
 




Source:  reddi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