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趕絕創新科技?

| Brian | 29-04-2016 19:22 | |
一帶一路趕絕創新科技?

主管港澳政策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數天前宣布會列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當外界只關心特首「跑馬仔」是否有新發展,港人是否要繼續失望之時,原來科技界的受害者已經近在眼前。 籌備接近兩年,終於決定移師香港舉辦的「亞太雲端科技博覽」(Cloud Expo)與「世界數據中心展」(Data Centre World),原定在 5 月 18 至 19 日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但由於同場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忽然加插中央領導人參與環節,令場地保安安排完全改變,簡單來說是兩大科技展覽,無法再作會展同場舉行。

根據不具名消息指出,會議的主辦機構在得知消息後,只有不足數天時間決定應否取消會議, 或是搬到機場旁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令他們大失預算,更要再花額外資源宣傳。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今天亦在 Facebook 上吐苦水,認為香港國際會議展覽的形象,被強國式霸道手法徹底重創!

一帶一路趕絕創新科技?
莫乃光今天亦在 facebook 上吐苦水,認為香港國際會議展覽的形象,被強國式霸道手法徹底重創。

目前 Cloud Expo 與 Data Centre World 已經向現實低頭,確定會遷到大嶼山舉行,每位參加會議者提供免費機鐵接駁服務,跟在會場提供免費茶點招待。創科局成立之後,資訊科技在本地的經濟地位有沒有獲得提升?答案相信見仁見智。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