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物聯網科技 身份認證先行

| 陳裕邦 | 25-02-2017 13:38 | |
推動物聯網科技 身份認證先行

CA Technologies(CA)早前委託 Coleman Parkes 作獨立研究報告,發現超過 1,700 名科技從業員受訪者認同,維持更高級別的身份認證與存取保安水平,有助推動業務發展與創新。區內受訪者認同「管理身份認證與存取」是數碼經濟體系下的發展基礙,企業提升服務之餘,亦要照顧法規與保安水平。

CA Technologies 香港、台灣區業務總監張淞騏表示,該公司經過多次業務轉型後,已有工具與能力協助企業,盡快把新服務與概念推出市場。

推動物聯網科技 身份認證先行
張淞騏表示,CA 已有工具協助企業把新服務與概念盡快推出市場。

融入安全規管

早前有大型銀行推出 P2P 流動應用程式時,被外界炮轟事前未有做好壓力測試便倉卒推出產品。CA Technologies 香港保安與 API 部門主管戴文忠表示,各項互聯網應用項目的風險眾多,提醒企業在軟件或科技業務開發時,需進一步融入 DevSecOps 理念,甚至加強網絡保安規管。

他預期,身份認證管理(IAM)的架構將進一步推動物聯網(IoT)發展,協助客戶登入與交易數據等程序準確無誤;在實際項目運作上,IAM 不僅照顧保安工作,還令無縫連接變得更簡易。

推動物聯網科技 身份認證先行
戴文忠提到「特權用戶」其實屬每家企業內的潛在黑客。

戴文忠提到「特權用戶」其實屬每間企業內的潛在黑客,放 IT 管理照顧身份驗證與控制存取之餘,亦要保護留意特權存取的風險。CA 會建議企業按照用戶的實際身分,以派出不同檔案存取權限與時間。他承認沒有人可保證 100% 安全的系統,更重要的是為系統活動留下記錄,以便日後收集電腦法證證據。不過在系統設計上,總要留下部分「灰色地帶」為客戶帶來登入與使用服務的彈性,否則有礙業務持續發展,他相信 API 架構有助提升單一登入(Single sign-on)的應用。

Photo:法新社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